鱼鳞胶原蛋白

文:营养咨询师 林长秋先生

胶原蛋白是人体中一种坚硬、不能溶解的纤维蛋白。人体中三分之一的蛋白质都是由胶原蛋白所组成的。虽然胶原蛋白有很多不同的类型,但在身体中所发现的有80% 至90%都属于胶原蛋白I型,胶原蛋白II型和胶原蛋白III型。而在人体中拉力最大、最强的可属胶原蛋白I型,它甚至比钢铁还要坚固。

胶原蛋白与身体功能更是有着密切的关系。它为我们的皮肤、骨骼以及结缔组织提供了结构上的支撑、力量与弹性(结合弹性蛋白)。所以人体组织的物理性质在很大的程度上都是由胶原蛋白所决定的。

胶原蛋白也对于皮肤真皮层,新细胞的生长扮演者重要的角色。因为它有助于真皮层纤维网的形成。它同时也是皮肤死皮细胞替换和修复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成份之一。胶原蛋白甚至对人体重要器官,如肾脏拥有着保护的作用。

可是,随着年龄的增加,胶原蛋白的分泌也会随之自然的减少。这降低了人体皮肤的结构完整性,并导致皮肤松弛与线条和皱纹的形成。它更减弱了人体关节的软骨组织,这也是为什么有这么多中年人和老年人都患有关节疼痛的问题。特别是更年期后的妇女,胶原蛋白更是有着大幅度的下降,这就是很多妇女患有关节炎的主要原因之一。而除了年龄,高糖份摄取、吸烟、常晒太阳以及自身免疫失调也会对人体胶原蛋白的制造造成损害。虽然我们无法控制年龄的衰老,但还是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是可以避免的。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辅助品的补充来增加人体中的胶原蛋白。然而,胶原蛋白肽就是补充胶原蛋白的首选,而从鱼鳞所萃取的胶原蛋白肽是所有胶原蛋白肽中最好的。

  1. 能作为细胞与细胞之间的连接剂、制造皮肤、内脏器官和骨骼的构造蛋 白质以及将营养和氧气搬入细胞中,再从细胞排出老旧废物和二氧化碳。
  2. 负责使皮肤细胞正常运作、创造新的皮肤之外,还可以在皮肤的真皮內 部保持水分,使皮肤娇嫩。
  3. 能有效帮助关节炎和风湿等疾病复原。
  4. 帮助停经后妇女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。
  5. 可以影响白血球、提高免疫机能,改善敏感体质。
  6. 可以保持水晶体的弹性,锻炼毛样体肌、改善老花眼和眼睛疲勞等现象。 另外也可以预防或改善因水晶体氧化变成不透明的老人性白內障。
  7. 可以保护脑神经细胞。
  8. 能使血管正常运作,和预防动脉硬化、高血压、痴呆等有很密切的关系。
  9. 会包裹癌细胞,预防癌细胞增殖或转移。对大病的预后也很有帮助。
  10. 能预防白头发、掉头发以及头发稀疏等毛发的老化问题。

鱼鳞胶原蛋白采用了100% 从日本进口的鱼鳞胶原蛋白成份。它不但是100% 零污染,更是无过敏性。它的另外一个特色就是能被水解吸收,达到更快速的效果,同时它的高耐热性也允许我们把它加入到任何的饮料中一起饮用。

  • 预防肌肤老化
  • 预防骨质疏松
  • 改善关节疼痛与退化性关节炎
  • 预防动脉破裂
  • 促进伤口愈合的能力
  • 保养:每日早晚空腹服用,每次约6克 (约3茶匙)
  • 加强:每日早晚空腹服用,每次约10克 (约5茶匙)
  • 可加入喜爱饮料中,冷热皆宜
更多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