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练审核

文:武吉宝美练功场教练-杨美玲教练

IMG_42AC39374E68-4

功法委员组为了要整合及精进练功口诀及功法姿势,特地安排全島教练回协会审核。

审核前,功法组及教育组还提前安排《教练手册复习会》,以借此帮助我们能够顺利通过审核。

对于这次审核,我们练功场的教练都很期待:

1)因为最近练功场,有几个新的准助教在学习带功,由于是新人,口诀不熟悉,加上紧张,常常忘记口诀和示范动作,但他们会各自,编自己的口诀和做自己的示笵,大家听了,都会心一笑,示范动作当然也不一致。

过后,教练都觉得,必须趁他们刚刚学习,尽快纠正口诀和示范动作,因为我们曾经是新人,都会犯同样的错误,这是新人学习与成长必经的过程,但若不及时纠正,养成习惯,以后就要花更长的时间改正。

而且当下教练觉得,一定要统一口诀和功法姿势,否则当教练和助教站在前面带功时,各讲各的口诀,各带各的功法,各有各的速度,不但不整齐,功友也会产生疑惑,不知应该跟谁才是正确的,所以很迫切需要向功法委员学习。

在此也很感恩准助教的付出,我们带功,以为是为功友,其实是自己先受益。因为自己在发心带功时,会更精进学习,而且教练们会更专注帮助他们,所以看到他们带功一次比一次进步,彼此感恩与开心,谢谢准助教用心努力学习,发心带功,帮助功友,护持练功场。

2)我们也有一段时间,没有回去调整功法,有时姿势偏了也不察觉,加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盲点,姿势错误,自己看不到,必须靠别人提醒。

3)教练手册有声明,返老还童为特殊功法,每个动作皆有其原理与功能,请勿自行增减改变任何步骤与动作,所以学习正确的姿势是必要的。

这次审核,收获满满:

1)我们会重新复习教练手册

2)功法主委润芳师姐,在《教练手册复习会》时,会跟我们讲解手册里的重点,并告诉我们审核时应注意的事项,无形中加深了我们对功法的了解。

3)审核当天,功法委员美英师姐,负责我们4个教练组成的小组,她会调整我们错误的练功姿势,并把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写在纸上,审核过后,需要改进的地方,也跟我们一一解释清楚。

在审核前,我告诉美英师姐,审核机会难得,务必仔细帮我看清楚练功姿势,並写下应改进的地方,我们会心一笑。

当我参加新加坡区域庆祝,去马来西亚上课,或台湾上课时,看到整排的教练站在前面带功,大家带功口诀,姿势与速度都整齐一致,让我肃然起敬,也很赞叹,我心里想:

没有自己的口诀和功法,

只有老师的口诀和功法,

所以口诀和功法统一是必要的。

经过这次的审核,我也由衷感谢所有的功法委员,他们为了传承老师的功法,不只用心向老师学习,也不辞劳苦,用心良苦,苦口婆心,耐心帮助所有的教练,统一口诀和功法姿势,以便我们回到练功场,才能传承老师的功法。

再次感恩所有功法委员的教导,感谢你们,你们真的辛苦了。

IMG_42AC39374E68-6
IMG_42AC39374E68-5
IMG_42AC39374E68-3
IMG_42AC39374E68-2
更多文章